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际飞机再循环携手中飞租赁完成20岁A321客机退租、出口、转租
彰显出色的飞机全产业链资产管理能力

2018-05-08



香港 – 2018年5月7日,亚洲首家提供全面老旧飞机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国际飞机再循环」)欣然宣布,携手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透过灵活的飞机资产管理能力和广泛的国际二手飞机市场资源,顺利完成20年前进口的中国第一架A321客机的退租、出口、转租工作。中飞租赁已于日前自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航空」)接收该架租约到期的飞机,并成功转租予丹麦空运公司(「Danish Air Transport」或「DAT」),彰显其出色的飞机全产业链资产管理能力。

中飞租赁着眼于需求日益增长的老旧飞机退役、机队更新需求,逐步完善租赁业务,早在2010年开始操作二手飞机买卖租赁业务,飞机退旧换新捆绑交易等,是第一间成功完成二手飞机资产全球流转的中资飞机租赁商。国际飞机再循环(ARI),在2017年也先后完成近20单二手飞机、发动机的买卖租赁交易。此外,国际飞机再循环联合其全资子公司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 (「UAM」)搭建起老旧飞机解决方案的全球平台,年处置能力包括超过40架二手飞机、大量二手航材及超过17000个飞机零部件。

虽然中飞租赁以及联营公司过去拥有丰富二手飞机全球流转经验,但这是中飞租赁首次接收退租飞机。中飞租赁项目管理团队充分利用自身在飞机工程管理上的专业经验,快速圆满完成这一退租、出口、转租任务。相较于传统飞机租赁商,中飞租赁擅长提供灵活的租赁方案,结合国际飞机再循环成熟的老旧飞机处置平台,可满足航空公司各时期的不同需求。此次交易中,中飞租赁资产管理团队与四川航空密切配合,专业完成该飞机退租、出口所要求的各项工作,国际飞机再循环则于二手市场评估最大化老旧飞机价值的解决方案,最终成功为20岁的A321飞机寻得运营人来承租此飞机,成功将该飞机租赁予DAT。这一交易将延长该架飞机运营年限,提高飞机残值的价值,实现飞机各个不同生命周期价值挖掘和创造。同时,该飞机亦是第一架进入中国市场的空客A321客机,在中国民航史上甚具意义。

中飞租赁与国际飞机再循环通过此番合作,成功发掘了彼此进行技术互补的产业优势。中飞租赁为客户规避飞机残值风险的同时,亦为自身换取了机队灵活性。国际飞机再循环则凭借其国际市场影响力,帮助集团巩固了飞机资产再处置能力,有效实现资源分配最优化和整体项目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中飞租赁及国际飞机再循环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集团很荣幸完成本次退、出口、转租工作。随着机队的持续扩张和发展策略的不断部署,中飞租赁正逐步强化其作为飞机资产专业管理者的定位。通过与国际飞机再循环强强联合,针对飞机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提供定制化方案,以满足全球航空公司机队管理的不同需求,发挥集团在环球航空全产业链中独一无二的优势。」

丹麦空运公司总裁Jesper Rungholm先生表示:「对于租用这架A321-200飞机, 我与DAT各同事均感到十分高兴。亳无疑问,这次是DAT与CALC及ARI持续合作的开始,我们衷心期待从中飞租赁集团迎来更多飞机。同时,我们对CALC和ARI在整个过渡过程中的高效能力和专业印象十分深刻。此外,这架A321是DAT首架从中国接收的飞机,我们藉此感谢中国及丹麦航空当局在是次过程中的协助。」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