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ARI荣获「最佳并购管理奖」
为跨境并购航空企业打造基石

2017-08-14



香港 – 2017年8月14日 – 亚洲首个提供全面老旧飞机解决方案的供货商 –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ARI」)欣然宣布,于中国并购公会20周年晚宴上获颁「最佳并购管理奖」奖项,以表扬ARI成功全面并购美国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UAM」)项目并成为首家中资企业跨境并购美国航空类型企业,为未来的相关海外并购项目树立了参考典范。

中国并购公会一直致力推动国内资本市场和并购市场朝向规范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在中国并购公会年会上,政府代表、商业名流和业界专家等云集一堂,分享中国并购行业动态与评述最新案例。鉴于中国并购年会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备受瞩目的业界盛会,是次奖项的认受性范围甚广,ARI获奖,不但肯定了集团跨境并购海外航空企业的能力,也在业界明确了其于亚洲市场上老旧飞机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独特定位。

ARI于 2017年3 月向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 Inc.全面并购其100%股权;通过收购这家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世界领先的全球飞机解决方案供货商之一,ARI建立起老旧飞机解决方案全球平台。UAM现为ARI全资拥有的美国子公司,负责其海外飞机再循环业务,并支持 ARI 的全球飞机拆解及零部件分销平台。再配合ARI位于中国哈尔滨的全球最具规模的飞机再循环中心,ARI及UAM的结合完善其母公司 –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CALC」)飞机全产业链的下游业务板块,进一步强化CALC作为全球一站式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货商的地位,更加实现了CALC的全球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部署,以整合资源、拓展客户群和业务网络,在全球航空产业链中产生协同效益,打造更大的产业规模,进而提升集团在全球航空业内的影响力。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营运官吴亦玲女士(右二)获颁「最佳并购管理奖」

国际飞机再循环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兼首席营运官吴亦玲女士表示:「我们很感谢中国并购公会对于ARI全面并购美国UAM项目的认同。是次跨境并购UAM乃首宗中资企业跨境并购美国航空企业的案例,无疑是ARI在延展飞机全产业链下游业务的发展里程碑,更为日后的中资企业跨境并购提供一个重要的参考目标。是次ARI并购UAM不单只着眼于价格的合理性,双方更注重彼此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双方业务上的互补性,并用于新的业务发展。UAM更为看重ARI为其发展带来的各项资源前景。而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详细分析潜在的难题及制定相应的全面解决方案乃是是次并购的成功关键。同时,ARI亦特别为是次跨境并购成立当地的项目小队,有效加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商业模式等之团队间的融合和沟通,使并购工作顺利进行。」

吴女士续表示:「我们对于是次的跨境并购之成果抱有厚望,期望ARI与UAM之间能做到优势互补及协同效应最大化。一方面,ARI能受益于UAM 的丰富资源,包括:品牌影响力、飞机拆解前沿技术、业务营运经验、行业认证、航空公司客户的专业认可及与广大行业领导者的紧密关系网络。同时,ARI设于中国哈尔滨的全球最具规模的飞机再循环中心配合UAM于密西西比州图珀洛的飞机拆解基地,将有能力满足全球老旧飞机退役处置及资产管理的需求。如此,我们希望是次并购能完善ARI的全球老飞机业务平台策略,也为中资企业跨境并购海外航空企业提供了清晰的可操作案例。」

 

-完-